close

  【蘋果日報 蔡佳慧╱綜合報導】吃垃圾食物也能減肥?美國1名營養學教授親身試驗所謂的「便利商店節食法」,以各式零食為主要熱量來源,完全不考慮營養,但將每日攝取熱量嚴格限制在1800大卡以內,10周下來,竟成功減去12公斤。但國內專家表示,這種減肥法「不符合營養學和醫學原則」。
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堪薩斯州立大學教授赫柏(Mark Haub)進行特殊飲食計劃,將原本每天應攝取的2600大卡熱量,刻意降到1800大卡以下,2/3熱量來自垃圾食物。兩個月下來,他體重從91公斤降到79公斤,身體質量指數(BMI)也由過重的28.8,降到正常的24.9。 


好膽固醇增加
 
攝取大量垃圾食物,赫柏的多項健康指標卻有進步,包括體內壞膽固醇降低、好膽固醇增加,三酸甘油酯也降低39%。41歲的赫柏說:「這是最讓人想破頭的地方。這究竟代表什麼?我真的比較健康嗎?吃得健康似乎跟身體健康不能劃上等號。我過去吃得很健康,但身體並不健康,我吃得太多。」 


非真正改善健康
國內專家質疑,不考慮飲食均衡性,長期下來可能會營養不良。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,目前已知的營養素有限,「絕對不可能以綜合維他命取代天然食物」。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曾漢棋則指,各項肥胖相關指數下降,基本上只是「短期減肥的效果,不代表真正的健康改善」,特別是這很可能造成肌肉流失,將影響個人基礎代謝率,並非正確的減肥法。 

便利商店節食法

時間:10周
規則:
˙每日攝取熱量限制在1800大卡以內
˙每日2/3熱量來自垃圾食物,包括各式糕餅零食,約3小時吃一些
˙不吃肉類、全榖類和水果類,降低熱量攝取
˙每天吃綜合維他命、飲用蛋白營養素,且吃蔬菜
˙運動量不變
成果:
˙減重12公斤
˙三酸甘油酯降低39%
˙「壞」膽固醇降2成、「好」膽固醇增2成
˙體脂肪從33.4%降到24.9%
 

資料來源:綜合外電 

 

 

以上BABY個人覺得參考就好,當然減肥重點還是在少吃多動,少吃也不是只教你吃垃圾食物,一定還是要控制熱量和選擇對的食物,如果採用以上的便利商店節食方法也可以瘦下來那真的是非常便利,不過還是別忘了維持每天的運動量,就算不喜歡流的滿身大汗,也要要求自己可以伸展做個小運動20~30分鐘,除了可以針對重點部份做雕塑外,習慣的養成也會讓你身體健康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A.Q大尺碼女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